最新发布:
栏目导航

青春健康行 青年有担当

——所团委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3月3日上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所团委组织我所江原医院和科技开发部门的青年志愿者们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加入到荣巷街道开展的 “‘益’起来,学雷锋”公益市集活动中,在惠山森林公园南大门广场,为街道居民提供学雷锋义诊服务。

    “您好!请问您需要帮助吗?”“测量血压请来这里!”“健康咨询请到这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们听说有免费健康义诊服务,一早就来排起了长队。义诊现场气氛热烈,我所青年志愿者们为居民们讲解了有关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疾病等的防治和居家保养知识,发放了健康科普宣传手册;为他们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罹患甲状腺疾病的居民,带着自己的病历,向江原医院的医生志愿者现场咨询,志愿者们耐心仔细问诊,认真查看病历,为患者们释疑解惑,提供下一步就诊指导,获得广大居民好评。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无锡新闻频道《今晚60分》的报道。

    雷锋精神代代传,我所志愿者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专长热心奉献,用行动诠释 “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 团委 代谊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