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栏目导航

摇曳清风 扇藏优雅

——我所妇委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团扇手绘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提高女职工艺术修养和职工幸福感,2月28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所妇委会组织“摇曳清风·扇藏优雅——扇面手绘体验活动”,全所6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梁溪区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丁翎老师现场授课并演示手绘国画团扇的技法,让大家领略了团扇文化的“国风美”、国画水墨的“意境美”。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女职工们提笔蘸墨,巧妙构图、没骨晕染、工笔分染,一朵朵清丽脱俗的荷花、一串串洋溢喜气的柿子、一句句笔墨飞扬的祝福跃然纸上,展现了女职工的巧思、巧手、巧心以及对出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感恩。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女职工们摇曳着寄托美好的自制团扇,在初春暖阳的映衬下,倩影伴清风,优雅自流露,好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

    活动后,所妇委会代表所党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丰富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单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所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