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栏目导航

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2015年拉网式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厅、局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及上级文件精神,深刻吸取“8.12”等安全事故的严重教训,确保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行,全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我所将自8月20日起至12月31日,认真开展2015年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安全第一、安全发展,以"零泄漏、零火灾、零爆炸、零死亡、零事故"为目标,在所领导的带领下,广泛发动员工,认真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宣传培训,实施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单位安全稳步和谐发展。

    二、工作要求
以坚决克服侥幸麻痹、盲目乐观思想,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紧盯工作短板,把相关工作做得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三、工作内容

    (一)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利用所邮箱、所网络、会议等传达上级指示文件精神,部署安排员工严格遵守安全规范、再进行科室安全自查、所级拉网抽检的工作。

    (二)把握节点、特点,严格落实单位重点场所防控。

    1、针对暑期气温高、台风雷电雨水多、温差大的特点,结合夏季消防检查集中攻坚行动等专项活动,自即日起至8月30日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各科室首先开展自查、单位组织化学试剂等专项检查和抽查,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重点对实验室、核医学科、手术室、药库房、急诊抢救室、供氧室、供应室、变电所、配电房、锅炉房、电梯等特种设备、消防、水电气设施、车辆、培训中心、食堂、财务科、保安公司等进行多形式的检查。同时加强对重点人群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规范操作能力。

    2、9-11月份再检查、分析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复查。对已整改的进行复查、查看整改是否全面到位,对正在整改的要落实进度,尽快实施完毕,同时采取相应有效的防范措施。要真抓实干,做到"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做好“中秋”、“十一”两大节日和秋冬季干燥易发火灾、易发生冰雪灾害期间的安全工作。

    (三)大力加强宣传培训。运用单位网站、邮箱、宣传栏、新职工岗前培训和各级各类会议等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布置单位安全活动、宣传安全提示。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规范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增添张贴安全提示、警示不少于30处。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防控水平。

    (四)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和预案学习、预案演练工作。加强24 小时应急值班,落实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保安巡检工作。认真组织预案的学习培训,使员工熟悉预案。结合“11.9”消防宣传日等活动,针对重点科室部门、场所开展演练活动不少于3次。扎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五)总结提高。12月继续做好岁末、迎接新年时期的安全工作,及时表扬宣传拉网式安全大检查中涌现的高度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与实干精神和总结推广先进的方法措施,对于工作不力的进行批评处罚、追责。更加完善安全工作制度,落实长效管理,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促进单位稳步发展。

 

 

201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