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栏目导航

我所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日前,我所完成国家标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的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无锡市首家通过该项认证的科研院所。这标志着我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迈入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新阶段,为提高我所核心竞争力,申报科研项目、研发新技术、新产品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自2021年3月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以来,我所严格按照《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的标准要求,将知识产权管理覆盖到立项、研发、采购、销售等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形成了多个部门之间相互支持、互补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可有效保护专利、商标、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关键领域不受侵害,从而降低了知识产权风险发生概率,为我所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了可靠的体系保障。

    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直接体现科研院所的核心竞争力,对保护既有技术、健全技术体系、促进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所在知识产权布局和制度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现已拥有百余件相关技术领域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未来,我所将持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的能力,以知识产权带动核心技术研发,优化科技创新结构,提升科技创新效率。(科教科王静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