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栏目导航

筑牢抗疫“保障线”,彰显后勤“硬核力”


    在抗疫一线,省原医所有一群江原“大白”,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践行着伟大抗疫精神;在疫情后方,还有这样一支江原后勤“队伍”,他们默默无闻,不言苦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硬核担当。


    他们是“保障兵”,全力以赴,解后顾之忧。



    抗疫物资是打赢战“疫”的“弹药”,精细化服务是战胜病毒的“良药”,省原医所坚决做好防疫物资供应和精细化保障工作,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让前线人员无后顾之忧。6月30日以来,在线下,省原医所为外出支援梁溪区采样的2支队伍运送2批保障物资,包括N95口罩、外科医用口罩、外科手套、含氯消毒片等。在线上,附属江原医院及时组建支援人员微信群,院感、医务和院领导加入,及时提供院感防控指导及心理健康疏导;针对夏季高热高湿的天气,引起部分队员皮肤炎症反应的情况,还邀请院内皮肤科专家进行线上诊断,对症开药,并将相关药品、创口贴、压疮贴等送至队员休整酒店驻地。

    他们是“炊事班”,全心全意,保舌尖安全。



    为保障全所及江原医院住院病患的一日三餐供应,食堂的工作人员们齐心协力、努力克服困难。疫情期间,部分员工可以居家办公,但是食堂不能“停”,鉴于市内多个小区被管控的情况,食堂的主力员工主动住在单位不回家,全力保障食堂运转;同时积极联系各供货单位,多渠道购进新鲜安全食材,3、4月份,情况紧急时,他们曾多次清晨5点钟去菜场上抢购食材,为的就是让同事们及病患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在驰援上海、苏州抗疫期间,食堂工作人员深夜集结,连夜准备带着“温度”的口粮,让抗疫人员带上征程,助力他们凯旋。


    他们是“运输队”,随时待命,践必达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驾驶班24小时待命,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有召必应,使命必达。他们曾披星戴月将驰援抗疫的医务人员送至集结点,他们曾多次奔波将保障物资运送至抗疫第一线,他们曾满怀喜悦迎接隔离完毕的抗疫英雄回家,他们还曾内心愧疚接听年幼子女打来温情电话。他们不惧风险,他们默默奉献,没有人叫苦没有人喊累,有一位党员司机师傅,因小区被封控,就地“转岗”,当起了小区志愿者,他说:“我是党员我先上!”


    他们是“勤务员”,默默守候,筑安全防线。



    疫情期间,总务后勤人员,每天昼夜轮流值守,有效地实现了风险预警全天候、线上线下紧对接。他们在每一个进出关口,查验“两码一温”,严格人员、车辆管理;在每一个重点区域,进行灭菌消杀,切断病毒传播路径;在每一次紧急整修中,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确保发热门诊正常运行以及核酸检测屋的正常使用。他们随叫随到,毫不懈怠,始终绷紧着安全弦,按照“慎终如始”的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为抗疫防疫工作提供坚强的安全屏障。(投稿部门:工会 撰稿人:苗迪 拍摄者:俞蕾、张瑛、高锡清、彭晓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