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栏目导航

我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和我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4日,我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找准问题短板、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所党委书记、所长谢敏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所领题调研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所党委聚焦上级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单位发展实际,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将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重要切入点,印发了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制定了调查研究序时进度表、调查实事进度表、主题教育问题清单、领导干部任务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确定了四个调研专题,把摸清实情、解决难题、办好实事摆在突出位置,将走访式调研、解剖式调研、督查式调研结合起来,明确了8个问题,19条解决举措,以及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取得了调查研究的初步成果,确定了办实事项目4项,力求形成调查研究之风、破解事业发展之难、结出群众满意之果。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围绕各自调研课题,聚焦创新平台建设、放射性药物研发、人才队伍建设、统筹安全和发展、党支部提质增效、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就形成的调研成果逐一交流发言,深入剖析研讨,着力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创新思路、优化之策。大家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有效途径,要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谢敏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以抽丝剥茧的“细作”姿态调出新问题。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形成勤于发现问题的自觉,做到常怀忧患、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敢于发现问题的勇气,做到敢于较真、敢啃硬骨;进一步提升善于发现问题的本领,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二是要坚持深研细究,继续以解剖麻雀的“深耕”姿态研出新对策。以调研开路、以实干破局,要结合全年工作安排,围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健康服务优化升级、安全生产筑牢根基、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等工作,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三是要坚持科学运用,继续以“两个卫士”的“奋进”姿态干出新成效。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深入检视整改问题,着眼“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任务,瞄准“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让调研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习惯,抓好抓实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办好解民忧的实事,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