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栏目导航
文章搜索

健康体检小贴示——体检前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身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健康体检队伍。那么,在健康体检前要注意些什么呢?我们认为要做到“三要”、“三不要”。

    一要保持正常饮食起息。体检前3日内不吃过于油腻食品,不要酗酒,晚上应早休息,避免疲劳。

    二要在检查前晚上8时后免进食和避免剧烈运动,抽血当天早上避免进食、进水。

    三要体检当日衣着宽松、容易穿脱,以方便各种检查。不佩戴金属、玉石等饰品,不穿有金属饰物的衣服,以免影响X光检查的结果。

    “三不要”是指一是慢性病患者不贸然停药或推迟服药。如高血压、冠心病的治疗药物不能随意停用,可服药后再接受体检,而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病人,也应在抽血后及时服药,不可因为接受体检影响现有疾病的常规治疗。

    二是不要隐瞒病史。千万不要有讳疾忌医的心态,健康体检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病史,尤其是重要疾病病史的有、无,影响医生对受检者健康现状的评判,直接影响疾病防治干预措施的制定。所以,病史陈述要力争做到客观、准确,重要疾病不可遗漏。

  三是特殊人群不要做“全面”检查。如怀孕或可能已受孕的女性,请告知医护人员,勿做X光、CT等检查。如有发烧等急性病症,应去医院就诊,体检另行安排。

   此外,女性体检要避开经期,体检当日不要化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