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求助]包院长

{Lb_News.News_ExFlag1}

包院长,你好!我今年6月底体检,甲状腺大小正常,形态规则,左叶中部见大小约2.3*2.7mm的低回声,纵横比大于1,余实质内回声分布均匀。报告提示:左叶结节 (TI-RADS  4a级),甲状腺功能七项指标在正常范围内,肿瘤标志物参数在正常范围。请问包院长,我接下来要做什么?穿刺活检吗?感谢包院长恢复,谢谢。
你好!甲状腺结节主要区别良恶性。什么样的超声表现提示恶性?1、微钙化(<1mm);2、低回声;3、实性;4、纵横比≥1;5、边缘成角、毛刺;6、边界模糊;7、被膜连续性中断;8、血流局限性丰富,血流紊乱;9、颈部淋巴结转移。符合率越高,恶性机会越大。需注意,出现这些征象并不表示肯定是甲状腺癌,明确诊断的方法是甲状腺细针穿刺检查(对于高度怀疑的结节,国内>0.5cm、国外>1cm是穿刺指证)。你的结节有可疑之处,但结节小、可疑程度低,按目前结节诊疗规范,建议观察随访,半年复查甲状腺B超(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