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求助]求助包院长

{Lb_News.News_ExFlag1}

[SIZE=6]尊敬的包院长,您好:在网上听闻您德医双馨,所以想向您求助。我妈妈因脖子有一些异常肿大去医院检查,彩超发现有甲状腺结节,医生建议我妈妈做手术,我妈妈有些害怕做手术,所以我想请教我妈妈这种情况严重吗? 检查部位: 彩色一次成象(波拉)照片、甲状腺+颈部淋巴结        检查所见: 甲状腺: 左侧叶大小:50*13*13mm,右侧叶大小:50*31*22mm,双侧叶轮廓清晰,边缘规则。 双侧页见节,左侧大小约12.5*9.2*7.2mm(实性,等回声,边界不清晰,水平位,内见环状钙化),右侧大小约为36*28*20mm(实性,等回声,边界清晰,水平位,无钙化)。 双侧颈部探查: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 印象:甲状腺结节(右侧TI-RADS3,左侧TI-RADS4,ACR2017版)。 希望能收到您的消息,谢谢您。[/SIZE][IMG]https://www.easitmickly.top/wp-blog/wp-content/uploads/2021/09/fig1.jpg[/IMG][IMG]https://www.easitmickly.top/wp-blog/wp-content/uploads/2021/09/fig2.jpg[/IMG]
你好!从超声提供的描述来看,考虑结节良性可能大,假如考虑右叶结节比较大建议手术,我觉得没有到必须手术的程度,可以观察,假如觉得左叶结节不能排除恶性的话,建议先做一个穿刺检查,明确良恶性,假如是恶性则建议手术。建议3-4个月来我院检查,明确结节性质,再考虑是否手术。祝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