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消化科、内窥镜室

    科室简介

    目前消化科及内窥镜室开展的常规工作:

    1.常见胃肠疾病的内科诊断及治疗。

    2.幽门螺杆菌规范的检测及治疗。幽门螺杆菌、消化性溃疡治愈率达90%以上。

    3.常规胃肠镜检查,周一至周五上午胃镜检查,周四下午肠镜检查。

    4.镇痛麻醉下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

    5.内窥镜下进行息肉高频切除、止血治疗、异物取除、食道狭窄的扩张等治疗。

    6.严格规范消化内窥镜的清洗及消毒处理。

    科室内窥镜检查的设备先进并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资深医生操作,检查全过程不暴力进镜、准确性高、安全性好,科室从1997年开展内窥镜检查以来,已进行了上万例患者的检查,其中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92岁,均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科室拥有日本PENTAX公司电子胃、结肠镜,OLYMPUS电子胃镜,13C红外光谱仪等一系列设备。

    科室在无锡市率先开展13C呼气试验,此方法是目前幽门螺杆菌感染(HP)最特异、最安全的检查方法,13C对人体无放射性影响,对环境没有危害,是临床检测幽门螺杆菌的金标准,可以反复多次检测,检测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准确率可达100%,使消化科对幽门螺杆菌诊断和治疗有了可靠的依据。

    在保证医疗质量的同时内窥镜室依据部颁《内镜清洗操作规范》设计并建造内镜清洗消毒中心,科室完全符合卫生防疫标准,严格杜绝内镜交叉感染。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18号

    电话:0510-85514482-5403、0510-8550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