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超声科

    科室介绍

    科室承担门急诊、病房和体检中心等的日常工作,每年完成各项检查8万多人次。

    科室常规开展腹部、心脏、妇科及浅表脏器的超声诊断。应用范围包括:急诊及常规腹部彩超检查;后腹膜及肾上腺彩超检查;心脏彩超;颈部及四肢血管彩超;男女生殖系统超声;眼部超声、乳腺超声、甲状腺超声;肿大淋巴结及四肢肿块超声。科室开展的特色项目包括:超声引导下腹部肿瘤及甲状腺疾病的穿刺注射治疗、超声造影、超声弹性成像等。

    科室仪器设备先进,目前拥有进口的IU22、HD11等多台高档彩色多普勒超声仪,超声探头配置齐全先进,除常规腹部、浅表器官和外周血管探头外,还配有浅表器官及腹部造影探头,满足临床各个科室不同诊治的需要。

    科室在甲状腺疾病的超声诊断处于相对领先水平,能进行甲状腺功能性病变、急慢性炎性改变的超声诊断。同时运用量化指标对甲状腺疾病治疗前后的疗效进行判定。尤其擅长甲状腺肿瘤的良、恶性鉴别。

    为提高业务水平,科室人员赴上海中山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进修心电图及超声、彩色多普勒诊断技术。与内科合作开展甲状腺癌患者131I治疗涎腺损害的研究,2006年《彩色多普勒超声在甲状腺相关眼病诊断及活动性评价中的应用》获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一项。目前在研吴阶平医学基金项目1项。科室同时参与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在国家核心期刊共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参与编撰《甲状腺病理诊断》一书,已于2010年出版。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18号

    电话:0510-85514482-5307、0510-85508837